成人高考建议所有科目都考,但如果你缺考了一科,只要其他科考得够高,理论上也有可能过线。比如你英语缺考得0分,但语文考了130、数学考了100,总分230,超过录取线就能过。但强烈不建议缺考,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其他科能考多少分。一线城市竞争激烈少一科风险大,二三线城市过线容易但也别冒险。

缺考一科的影响有多大
算一笔账:
- 总分450,录取线约120-150
- 如果你缺考英语(0分),语文+数学要考到120-150才能过
- 语文150分考80分不难,数学150分考70分也不难
- 也就是说,缺考一科不是致命的,但你得保证其他两科都发挥好
哪种情况可以放弃一科
- 英语实在零基础:全蒙也就30分,不如把时间给语文和专业课
- 时间确实不够:比如只复习了两科,第三科去了也是交白卷
但即使放弃,也要去考场把能写的写满,别交白卷,白卷和低分是两回事。
最稳妥的策略
三科都去考,每科拿40%的分数就够了。语文拿80、英语拿40、数学拿40,总分160,稳稳过线。缺考任何一科都是在给自己增加不确定性,而成人高考最不需要的就是不确定性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