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校联宝!

成人高考没过什么时候能补考?基本没有补考机会

来源:校联宝发表时间:2026-06-23点击量:1

成人高考没有''补考''这个概念,没过就是没过,只能等明年重新报名重新考。也就是说,如果今年没过线,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同期才能再考。但有一个例外叫''征集志愿'',部分省份在录取阶段会开放,相当于最后一次上车机会。现在是5月底,与其想补考,不如现在就确保自己能过。

为什么成人高考没有补考

这是全国统一规定:

  • 成人高考是全国统考,一年只有一次,不设补考
  • 没过线=当年考试资格作废,成绩不保留到下一年
  • 唯一的''第二次机会''是征集志愿,但名额极少,不能保证

一线城市:竞争激烈,征集志愿名额几乎秒没。二三线城市:偶尔有少量名额,但也别指望。

征集志愿是什么

这是你唯一的''补录''机会:

  • 什么时候:12月录取结果公布后,部分院校未招满会开放
  • 怎么报:各省考试院官网会通知,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重新填报
  • 成功率:大约20%至30%的落选考生能通过征集志愿上岸

但征集志愿不是补考,是''别人没要的名额你去捡漏''。热门专业基本没有,冷门专业可能有。

没过线的真实代价

算一笔账:

  • 时间成本:再等一年,从报名到拿证又是3年
  • 政策风险:部分院校已停止招成人学历,明年可能更难
  • 年龄成本:每年长一岁,加分政策优势不变但竞争力在变

所以现在就开始复习,别让''没过''这两个字出现在你的人生里。120分就能过,你真的可以。


课程热线:

15111108655
在线咨询

客服在线时间:早上9点~下午6点,其他时间请在线预约报名或留言,谢谢!

机构入驻 | 帮选课 | 公司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| 广告服务|网站留言| 违规举报

版权所有:© 2026 校联宝 版权所有

备案号:湘ICP备19016366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