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校联宝!

成人高考过了分数线就能录取吗?过线不等于被录取

来源:校联宝发表时间:2026-06-24点击量:0

成人高考过了省控线不等于一定被录取,这是很多人最大的误解。省控线只是最低门槛,学校还有自己的录取线,热门专业的录取线可能比省控线高30-50分。过线只是让你有了被录取的资格,最终能不能上还要看你报的学校和专业竞争激不激烈。

省控线和录取线的区别

  • 省控线:全省统一的最低分数线,过了才有资格被投档
  • 校线/专业线:每个学校、每个专业自己定的分数线,通常≥省控线
  • 实际录取:从高分到低分排队,招满为止,所以过线不等于一定录

怎么提高录取概率

报冷门学校、冷门专业,录取概率最高。一线城市的热门专业(如计算机、工商管理)竞争激烈,过线也可能被刷。二三线城市的学校报考人数少,过线基本就能录。如果你的目标只是拿个证,别追热门,选个好考的专业比什么都强。


课程热线:

15111108655
在线咨询

客服在线时间:早上9点~下午6点,其他时间请在线预约报名或留言,谢谢!

机构入驻 | 帮选课 | 公司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| 广告服务|网站留言| 违规举报

版权所有:© 2026 校联宝 版权所有

备案号:湘ICP备19016366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