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人高考整体来说确实比较容易,但''容易''不等于''随便考考就行''。对于有高中基础的人来说,高起专的录取线在120分左右(总分450),认真复习一个月基本能过。专升本稍微难一点,但加上25周岁以上加20分的政策,难度也在可控范围内。

容易在哪里
- 考试科目少,最多考三科
- 录取分数线低,三分之一的分数就能过
- 有加分政策托底
- 不是选拔性考试,过线就录取
不容易在哪里
英语是大多数人的硬伤,尤其是专升本考生。政治和专业课靠背诵能拿不少分,但英语不行就是不行,零基础的人很难在短时间内提分。另外,完全不复习就去考试的人,虽然题目不难,但连题型都不熟悉也容易翻车。所以说''容易''是有前提的:你至少得花点时间准备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