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校联宝!

成人高考一定要参加考试吗?缺考和弃考的真实后果

来源:校联宝发表时间:2026-06-27点击量:1

成人高考一定要参加考试吗,报名了就一定要去考,不去考等于白报。每年成人高考弃考率接近30%,这些人不是''没时间'',就是''觉得自己考不过''。但事实是:你只要坐进考场写满卷子,就已经赢了三分之一的人。

缺考和弃考的后果

  • 缺考:当年成绩为零,不影响下一年报考,但报名费不退
  • 弃考:和缺考一样,没有任何惩罚,但也没有任何收获
  • 连续弃考:不会被禁考,成人高考没有''禁考''机制

唯一的后果就是:你浪费了一年时间。

为什么那么多人弃考

说白了就是两个字:怕输。觉得自己基础差、没时间复习、考不过丢人。但成人高考不是高考,120分就能过线,你认真背一个月政治,就已经超过一半的弃考者了。

不同城市的弃考率差异

一线城市弃考率更高,因为生活节奏快,报名多但跟进少。二三线城市弃考率相对低,因为考生更珍惜机会。不管在哪,报名了就去考,这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负责。


课程热线:

15111108655
在线咨询

客服在线时间:早上9点~下午6点,其他时间请在线预约报名或留言,谢谢!

机构入驻 | 帮选课 | 公司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| 广告服务|网站留言| 违规举报

版权所有:© 2026 校联宝 版权所有

备案号:湘ICP备19016366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