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校联宝!

为什么成人高考40岁能报?这个年纪反而优势最明显

来源:校联宝发表时间:2026-06-27点击量:0

为什么成人高考40岁能报?不但能报,而且40岁是成人高考的''黄金年龄''——加20分的政策还在、考公考编的尾巴还能赶、评职称正是需要学历的时候。很多人觉得40岁了还考试丢人,这是最大的误区。40岁拿到本科证,在职场上的价值远超你的想象

40岁报成人高考的三大优势

优势一:加20分——25岁以上就有,40岁照样享受,等于白送20分。优势二:评职称刚好用得上——40岁正是事业上升期或稳定期,很多单位评中级职称要求本科学历,你现在拿证刚好卡上时间窗口。优势三:考公考编最后的机会——大部分岗位要求35岁以下,但部分岗位放宽到40岁,你还有机会。

40岁考会不会跟不上

完全不会。成人高考的难度大约是高中水平,40岁的人理解能力和记忆力完全够用。而且你不需要考高分,120-150分就能过线,加上20分加分,实际只需要考100-130分。语文作文背几个模板、英语作文背几个句型、数学选择题蒙一蒙,三科加起来130分真不难

40岁拿证后能干什么

评中级职称:本科+5年工作经验=中级职称,加工资、涨待遇。考公务员/事业单位:部分岗位40岁以下可报,本科是门槛。落户:积分落户本科学历加分,40岁正是需要的时候。孩子教育:有些城市入学报名要求家长有一定学历,本科比大专有用。40岁不是终点,是你用学历给自己加码的起点


课程热线:

15111108655
在线咨询

客服在线时间:早上9点~下午6点,其他时间请在线预约报名或留言,谢谢!

机构入驻 | 帮选课 | 公司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| 广告服务|网站留言| 违规举报

版权所有:© 2026 校联宝 版权所有

备案号:湘ICP备19016366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