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校联宝!

成人高考需要辞职吗?别被忽悠了

来源:校联宝发表时间:2026-06-26点击量:0

成人高考完全不需要辞职,这是最大的误区之一。全国成人高考的设计初衷就是让在职人员不脱产就能提升学历。函授形式全程线上+短期面授,业余形式只占周末,都不影响正常上班。谁让你辞职,谁就是在坑你的钱和时间。

为什么有人说需要辞职

  • 部分培训机构为了卖脱产班,故意制造焦虑
  • 脱产形式确实需要辞职,但全国已基本取消
  • 有些人混淆了''成人高考''和''统招专升本'',后者才可能需要脱产

辞职读成人学历的代价

一线城市辞职半年,收入损失至少3-5万,而成人高考学费总共才6000-9000元。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划算。二三线城市虽然收入低一些,但辞职的机会成本同样巨大。能边上班边拿的证,为什么要辞职去拿?

什么情况下可以考虑脱产

只有一种情况:你目前完全没有工作,且有充足时间和经济储备。除此之外,一律选函授。记住,成人高考的毕业证上不会写你是''在职''还是''脱产''拿的,结果一样,何必折腾


课程热线:

15111108655
在线咨询

客服在线时间:早上9点~下午6点,其他时间请在线预约报名或留言,谢谢!

机构入驻 | 帮选课 | 公司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| 广告服务|网站留言| 违规举报

版权所有:© 2026 校联宝 版权所有

备案号:湘ICP备19016366号-8